*設定您的瀏覽器允許執行 Javascript,才能執行這個網頁的所有功能!

我的工商憑證已過期/遺失

進入首頁 回上頁
Step 1
查詢並確認我的工商憑證狀態
請點選下方「進行查詢」輸入欲查詢的統一編號,並檢視查詢結果中憑證狀態欄位,欄位顯示意義如下:
  • 「有效」:表示您已完成工商憑證申請,且此張憑證已完成啟用。
  • 「待確認資料」:表示您已完成工商憑證申請,但還未完成啟用,請儘速完成啟用憑證作業。
  • 「已過期」:表示您曾持有工商憑證,但此張憑證已過效期已自動失效,若有使用需求需重新申請。
  • 「已廢止」:表示您曾持有工商憑證,但因事業主體異動影響憑證效用,或事業主體自行辦理憑證廢止作業經核准,造成此張憑證已永久失效,若有使用需求需重新申請。
Step 2
評估是否需要重新申請工商憑證
  • 由於工商憑證是簽發給企業,如果憑證內的私密金鑰遭破解恐怕會對企業造成莫大傷害,而且影響範圍也可能擴及所屬員工,相較於自然人憑證,工商憑證的管控措施本應更加嚴謹,因此在考量所欲保護的資訊資產價值以及持有者身分變動的可能性,為確保安全性,工商憑證效期5年到期後將自動失效,無法展延,若有使用需求只能重新申請。
  • 如果除了正卡之外,您也有申請其他附卡,重新提出申請以前,建議可先評估您的其他工商憑證是否已足以處理企業所需業務;如果確定需要一張新的憑證,請進行下一步驟。
  • 如果查詢結果顯示有「有效」或「待確認資料」的憑證,但您已遺失該張憑證,請先完成憑證廢止,完成後才能重新申請新的工商憑證。
Step 3
申請工商憑證
  • 請點選「我要申請工商憑證」進行您所需憑證之申請。
  • 若需申請正卡及非IC卡,請於線上申請後完成繳費並列印申請書用印送審。
  • 若需申請附卡,請先備妥您有效之工商憑證正卡及讀卡機,申請附卡的流程中將需以正卡進行線上驗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