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設定您的瀏覽器允許執行 Javascript,才能執行這個網頁的所有功能!

申請進度

已完成工商憑證申請,但是一直沒有收到工商憑證卡片,該怎麼辦?
答案

您可點選經濟部工商憑證管理中心網站首頁常用查詢專區的「申請進度查詢」,並輸入此次申請的「案件流水號」及「用戶代碼」或是輸入「統一編號」及「用戶代碼」,即可查詢申請進度。

「申請進度查詢」的狀態說明:

  • 繳費確認中:代表尚未繳費完成。請您先確認轉帳或臨櫃繳款之作業是否已交易成功,如確認交易成功但是仍出現「繳費確認中」,或繳費完成2天後仍是出現「繳費確認中」,請來電諮詢服務電話412-1166處理。
  • 繳費完成。已有申請資料,請將申請書掛號郵寄或親自送件至登記機關審驗:申請項目為【正卡申請】及【非IC卡申請】者,此狀態表示已確認繳費完成,由於申請流程需紙本審核,請務必列印申請書後完成申請書用印及遞件。申請書遞件後,您可於「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之商工案件進度查詢」查詢登記機關處理進度及審核結果。
  • 繳費完成,等待發卡:申請項目為【附卡申請】、【正卡即將到期以正卡申請正卡】或【負責人自然人憑證申請正卡】、【負責人自然人憑證申請非IC卡】者,此狀態表示已確認繳費完成,請等待憑證核發。
  • 已經發卡成功,已進行包裝配送:無論申請方式,當申請卡別為【正卡】或【附卡】有實體卡片者,此狀態表示憑證已由工商憑證管理中心核發完成,工商憑證IC卡將以掛號方式寄送至公司/商業/有限合夥登記地址;其中本國分公司將寄至總公司之登記地址,外國在台分公司將寄至在台分公司之登記地址,有限合夥分支機構則寄至有限合夥之登記地址。
  • 已經發卡成功:無論申請方式,當申請卡別為【非IC卡類】者,此狀態表示憑證已由工商憑證管理中心核發完成。由於您所申請的憑證型態無實體卡片,將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憑證聯絡人進行憑證接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