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設定您的瀏覽器允許執行 Javascript,才能執行這個網頁的所有功能!

啟用憑證

操作工商憑證管理中心網頁時,環境檢測顯示「系統發現您的使用環境無法執行此功能」,請問這是什麼意思?
答案

請確認該台電腦是否有安裝 HiCOS 卡片管理工具,若未安裝該軟體,請點選「我需要進行使用環境建議與檢測」,即可下載並安裝新版HiCOS卡片管理工具。 安裝完成後請您確認讀卡機、元件、網頁環境設定是否正確。

如您至「使用環境建議與檢測」確認設定皆正確,請來電工商憑證管理中心諮詢服務電話412-1166由專人協助。

收到申請的工商憑證後,就可以直接進入應用系統操作嗎?
答案

在尚未進行憑證啟用前,請不要登入各項應用系統,避免卡片遭到鎖卡。若您尚未完成啟用憑證且於應用系統中看到有關「PIN碼輸入錯誤,卡片遭到鎖卡」等類似的錯誤訊息,請直接進行「啟用憑證」作業即可。

收到工商憑證後,在「啟用憑證通知函」上說明需完成「啟用憑證」步驟,我該如何進行呢?
答案

請依下列步驟進行:

請先開啟工商憑證管理中心網頁,選擇「啟用憑證」。

  • 請先確認讀卡機的廠商及型號後,安裝讀卡機驅動程式。
  • 下載最新版HiCOS卡片管理工具。
  • 下載啟用憑證元件。
  • 依申請工商憑證IC卡方式,選取按鈕。

啟用憑證的說明可至工商憑證管理中心網站首頁右上方點選「下載專區」→「操作說明」中的「工商憑證管理中心啟用憑證IC卡使用操作說明」,依此操作說明作業。

進行啟用憑證時,出現「用戶代碼錯誤,回傳碼3005」的錯誤訊息,該怎麼辦呢?
答案

啟用憑證時出現「用戶代碼錯誤:3005」,表示您所點選取得工商憑證IC卡的方式選項選擇錯誤,或填寫的用戶代碼可能有誤(英文大、小寫是不一樣的),請協助確認以下幾點:

  • 請確認點選啟用憑證的按鈕是不是正確的,有關判別取得工商憑證IC卡的方式,您可參考您收到的啟用憑證通知(黏有工商憑證IC卡的那一張),通知函的下方印有您的案件流水號,如果案件流水號為「00001」開頭,請點選【於工商憑證網站自行申請】之按鈕;如果案件流水號為「02001」、「02002」或「02004」開頭,請點選【透過登記機關之公司、有限合夥或商業「設立/變更登記表」併案申請工商憑證】之按鈕。
  • 如果您還記得您所設定的用戶代碼,且確認輸入的用戶代碼正確,需請您來電工商憑證管理中心諮詢服務電話412-1166由專人幫您做確認及服務。
  • 如果您已經不記得您所設定的用戶代碼,而且手邊也沒有當初申請時所列印的用戶代碼函或紀錄的話,請填妥『用戶代碼重設申請書』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,EMAIL至本中心,在本中心確認檢附資料沒有問題以後就會進行用戶代碼重設作業,而重設用戶代碼的作業時間約需2-3個工作天。
我該如何確認我手上的卡片是否已完成『啟用憑證』作業?
答案

您可至「憑證查詢及下載」中,輸入您手上的工商憑證卡號查詢,如您的憑證狀態為「有效」表示已完成『啟用憑證』,如您的憑證狀態為「待資料確認」表示未完成『啟用憑證』。

進行啟用憑證時,畫面持續停留在「讀卡機檢測中」,該怎麼辦呢?
答案

這個錯誤訊息表示可能有網頁元件未完成安裝,由於用戶端電腦環境各有差異,需由客服人員實際做確認,所以需請您來電工商憑證管理中心諮詢服務電話412-1166由專人幫您做確認及服務。

進行啟用憑證時,於請確認憑證IC卡資料與貴用戶所申請的的資料是否相符中,憑證狀態出現「 非工商憑證 」的錯誤訊息,該怎麼辦呢?
答案

這項錯誤訊息表示您的插入的憑證IC卡非工商憑證,本管理中心僅提供工商憑證啟用作業,如您持有的是「自然人憑證」或「組織團體憑證」,需請您至其所屬的官方網站進行。

進行啟用憑證時,出現「錯誤碼(2701):請插入工商憑證IC卡!」的錯誤訊息,該怎麼辦呢?
答案

這項錯誤訊息表示讀卡機無法偵測到工商憑證,或是您的插入的憑證IC卡非工商憑證。

  • 請將讀卡機重置(將 USB 埠連接電腦處進行插拔)後,檢視讀卡機是否有正確運作,並使用橡皮擦擦拭卡片之晶片以確保卡片讀取無接觸不良狀況。
  • 點選開始/ 程式集/ HiCOS PKI Smart Card / HiCOS用戶端系統環境檢測工具/ 將卡片置入讀卡機/ 點選"開始測試"。 請確認至少1至4項檢測結果為通過。
  • 如檢測結果第二項無法通過,您可插入其他憑證IC例如:自然人憑證,重新檢測。如一樣無法通過,請您重新安裝讀卡機驅動程式或換一台讀卡機。

上述排除方式皆已嘗試後仍無法使用,請來電工商憑證管理中心諮詢服務電話412-1166由專人協助。

進行啟用憑證時,出現「錯誤碼(3206):找不到讀卡機!」的錯誤訊息,該怎麼辦呢?
答案

請先插入讀卡機,確認讀卡機是否有正確驅動。若讀卡機未正確運作,請重新下載安裝讀卡機驅動程式。

進行啟用憑證時,出現「您所輸入的身分證字號不符合檢查碼公式」的錯誤訊息,該怎麼辦呢?
答案

這個錯誤訊息請您確認您所輸入之身分證字號是否正確,若負責人為外籍人士則請依據設立登記表上之登記資料,輸入外籍人士的「護照號碼」或「居留證號」。

進行啟用憑證時出現「讀取IC卡憑證(1),錯誤碼(2201):開啟等待視窗時發生錯誤!(2)」該怎麼辦呢?
答案

這項錯誤訊息表,您可能未允許彈出式視窗導致,允許彈出式視窗設定方式請參考使用環境建議與檢測【允許彈出式視窗】所述。